风渡

【凤泥】为质(13)

徐凤年院子里没人,许是还没回来。黄蛮儿抱着点心,苦等了半个多时辰,夜渐深,他隐在暗处,竟不自觉的睡着了。

黑暗中,他似乎听见了姜姒的声音,但他困倦极了,没能睁开眼睛。

姜姒蹲下身子,用食指轻轻地戳了戳他的脸颊,有些遗憾的说道:“怎么就睡着了呢?”

徐凤年手里还拿着她说要送给黄蛮儿的面人,方才的不高兴也瞬间消散了。

他到底也只有这么一个弟弟,还是俯下身子拍着他的脸道:“黄蛮儿,醒醒。”

睡梦中的人条件反射般的回应:“哥,你回来了。”

眼睛却没有睁开,反而紧紧抱住了他的胳膊。

怀中的东西滚落在地,姜姒眼尖,拾了起来。

她嗅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,举起那包东西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徐凤年抽出胳膊,抬眼望去,是一品斋的的标记,他瞬间明白黄蛮儿等在这的用意了,说不感动是假,但更多的是气恼,气他不长脑子。

他不答,姜姒也就没动,拎在手里,指着还睡着的人道:“总不好把他扔在这。”

徐凤年没说话,将黄蛮儿扛到了肩上,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
黄蛮儿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睡在了徐凤年的床上,差点没从上面摔下来。

房里没人,他掀开被子下床,准备火速逃离这个地方,出门的时候却跟姜姒撞到了一块儿。

“好疼。”姜姒捂着额头,眼角泛起了泪花。

黄蛮儿见自己闯祸了,也手足无措起来,他本就不善言辞,这下是彻底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,只一个劲的道歉,“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
姜姒别过脑袋,嘴角闪过一丝笑容,稍瞬即逝。

“不行,你写的太漂亮了,要再丑一点。”姜姒只瞥了一眼,就抽走那张纸,揉成团扔进了废纸篓里。

“已经很丑了。”黄蛮儿嘟囔道。

姜姒只当没听到,重新拿了一张白纸,写了几个字给他看。

“要像这样才行。”

黄蛮儿默默点头,尽量将字写得难以辨认。

姜姒盯着他又写了几个,这才满意了,“不错,以后我的课业都交给你了。”

她出来,也是有代价的,人虽然不在西楚,但课业是不能落下了,她好不容易说服棋诏叔叔才能出来,可不想这么快被抓回去,只能找人代笔。

通过这几日的观察,她断定黄蛮儿是个极好的人选,果不其然,听话且容易上钩。


“人你带走,我院子里不需要。”当着下人的面,徐凤年却是一点面子都没给他。

徐骁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不要生气,他挥手让人退下,在徐凤年面前卸下了所谓的北凉王的威严,弯下自己身为父亲的尊严,劝说道:“其他人你可以不要,但唯独有一人你必须留。”

“谁?”徐凤年问。

徐骁指着靠近门口的女子,“那是你母亲挑的。”

他磨了吴素很久,才让她松口,这次说什么也要让人留下。

徐凤年只扫了一眼,便收回视线,冷笑道:“你拿母亲压我?”

“爹是为你好。”徐骁也冷了脸,他严肃的看着徐凤年,苦口婆心的说道:“北凉军以后是要靠你撑起来的,你要明白这一点。”

“黄蛮儿也可以。”徐凤年自打黄蛮儿展露出在武学上面的天赋后就一直在思虑此事,他生来就不是练武的料子,比起他黄蛮儿显然更适合世子的位置,昨日那场比试更让他坚定了这个想法。

徐骁一愣,长子此言不假,论武学天赋再多几个徐凤年也比不上黄蛮儿,但就这样承认的话,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况且黄蛮儿还小,万没有越过当哥哥的道理。

见他沉默,徐凤年便猜到了徐骁的担忧,他缓缓道来:“黄蛮儿终有一日会长大的。”

“你容我想想。”徐骁甩下这句话便走了。

他走后,徐凤年也打发了下人离开,他喜欢院子里清清静静的。


他的清静却很快被人打破了。

“徐凤年!”姜姒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,身后跟了条小尾巴。

黄蛮儿伸手扯着她的衣袖,小声道:“哥哥会生气的。”

姜姒哪里会怕,她还在心疼被压坏的面人,红着眼睛哭诉,“都是你干的好事。”

徐凤年顿觉好笑,“我又怎么了?”

只见姜姒举着缺了一条胳膊的面人,声泪俱下,“被你弄坏了。”

这指责来得毫无道理,徐凤年原想摆出证据辩驳两句,她却是越哭越伤心了,只好投降认错。

“是我的错。”

他认错太快,倒是把姜姒给弄愣了。

她收了眼泪,义正言辞的说:“你得赔我一个。”

徐凤年连连点头,掏出一只手帕,低头轻轻地擦拭着她脸上的泪痕,好声道:“好。”

姜姒喜笑颜开,拉过黄蛮儿,“那我们走吧,晚了就卖完了。”

徐凤年没动,看着黄蛮儿道:“黄蛮儿不行,他还有别的事要做。”

黄蛮儿一脸迷茫地看向徐凤年,嘴巴微张,想说的话堵在了喉咙里。

他从来不会拒绝徐凤年提出的任何要求,眼下亦然。

姜姒松开了手,眼睁睁瞅着黄蛮儿走向徐凤年,气得直跺脚。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