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渡

【凤泥】为质(12)

“世子!”练武之人,讲究气沉丹田,心无杂念,褚禄山这一嗓子险些没让他砸到脚。

他收回长枪的动作稍显迟缓,将枪杆抵在肩窝处,站在原地喘了一口长气,面色不虞,“何事?”

褚禄山侧开半边身子,露出身后人的脸。

黄蛮儿放下鱼桶,弱弱的喊了声,“哥。”在他面前一如既往地小心翼翼。

约错开半步的姜姒脸上写满了不高兴,她泄愤似的一脚踢开了眼前的石子,指着黄蛮儿道:“他非要找你。”

徐凤年将手里的长枪扔给了褚禄山,走至两人跟前,微屈身子问道:“找我干嘛?”

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黄蛮儿在他面前就跟丢了魂似的,话也说不利索。

姜姒不惧徐凤年,手指着桶里的鱼道:“这鱼能吃吗?”

徐凤年面色如常,淡淡回道:“可以。”

“我就说嘛!”姜姒撇撇嘴,暗道:黄蛮儿竟然敢骗她,说些有的没的,就是不肯让她交给厨房里的人,来找徐凤年也要一并带着,这鱼虽然不常见,但也不是什么奇珍异宝,还是他年纪小,见识短,这才当成宝贝似的护着。

黄蛮儿偷看了一眼徐凤年,默默地没有戳破哥哥的话。


褚禄山爱吃,也会吃,烤鱼的手艺堪称一绝。

“你这手艺倒是没退步。”徐凤年闻到香味,脚步跟了过来。

“世子尝尝。”他挑挑拣拣,选中了其中一条不肥不瘦的,只撒了点盐巴,然后递了过去。

徐凤年没接,摆手道:“不了。”

他好歹曾经养了一段时间,眼下总觉得有种罪恶感。

“我去看看黄蛮儿。”说着,徐凤年就离开了。

褚禄山低头狠咬了一口鱼肉,随即也拿上其余烤好的鱼跟了上去,许久不见小王爷跟人比试了,他自然也十分好奇。

黄蛮儿力气不小,个头虽矮,但面对比他高出许多的成年人,单凭力气亦能坚持几个回合,这点徐凤年是万万不能及的。

褚禄山感慨道:“小王爷果真是练武的奇才。”

鱼肉飘香,诱人得很。

在底下为黄蛮儿摇旗呐喊的姜姒闻到了味道,偏着脑袋看了过来。

被人盯着,褚禄山还没反应过来,徐凤年便将他手里的鱼全抢走了,慢悠悠地走向姜姒。

褚禄山不由失笑,他家世子倒是懂得借花献佛,也怨不得义父担忧,这西楚的小公主确实貌美,跟他家世子也颇为般配,就是这身份太高,世子少不得要吃些苦头。

他心思百转,处处为徐凤年思量,目光却紧跟着黄蛮儿不放,不远处将一个成年人轻易举过头顶的黄蛮儿,面无异色,此等力气褚禄山自愧不如。

“好!”姜姒被这一幕震惊到了,这黄蛮儿瞧着瘦瘦小小的,力气却不是一般的大。

黄蛮儿将人稳稳地放在地上,那人双脚沾地,两股颤颤,艰难地挤出一抹笑容,恭维道:“小王爷天生神力,小人认输。”

黄蛮儿却不理他,欢欢喜喜的跑到了徐凤年跟前,想要讨他一句称赞。

“哥!我赢了!”

他跑过来时,徐凤年早有防备,却还是被他险些带倒。

黄蛮儿忙伸手扶住他,徐凤年借力站定,想了想,还是拍拍他的脑袋,夸赞道:“很厉害。”

姜姒也凑了过来,将手中的半条鱼给了黄蛮儿,笑着说:“奖励。”

黄蛮儿接了过去,同她道谢。

姜姒捏了捏他的手臂,好奇道:“你力气怎么这么大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爹说我是天生的。”黄蛮儿有问必答。

两个脑袋凑在一起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从徐凤年的角度只能微微看到姜姒的侧脸,她好像很喜欢黄蛮儿,也许是因为差不多年纪的关系,她待黄蛮儿要比待他亲近些。

徐凤年按捺住心中的不喜,走到两人身后,拉过姜姒的手,幽幽看了他一眼说道:“走了,回王府。”


黄蛮儿愣了一下,他敏锐的觉出了徐凤年似乎不太高兴,但他想不出是什么原因。

是他又惹到哥哥了吗?

他看着两人走远,呆站了一会儿,还是没想明白。

褚禄山走了过来,拍着他的肩膀,感叹道:“小王爷,你还小,不明白也正常。”

在回王府的路上,黄蛮儿非要拐道,褚禄山问他缘由却不肯说。直到两人站在了一品斋的门匾下,褚禄山这才恍然大悟,原是为了哄世子高兴。

黄蛮儿轻车熟路的找到掌柜,背书似的脱口而出几道褚禄山听都没听过的点心名。

末了,黄蛮儿又添了句,“要两份。”

掌柜应声点头,转身去了后边。

出了门,黄蛮儿拎着打包好的点心,一直愁眉不展的小脸上多了些许轻松。

褚禄山奉命护送他回王府,眼瞅着天色渐晚,也顾不得了,直接将他安放在马上,然后自己跨上去,将黄蛮儿护在身前,嘱咐道:“坐好了。”

他一路疾驰,总算是赶在府上点灯前回到了王府,近日城中不太平,他同看门的下人低声交代了几句,矮下身子面向黄蛮儿道:“小王爷,我还有要事处理,便只能送您到门口了。”

黄蛮儿微颔首,他耳濡目染,身上自带贵气,跟他哥哥徐凤年不同,他更像徐骁多些,眉毛乌黑,瞳孔尤甚,盯着人看时令人心颤。

他轻松跨过高高的门槛,背脊挺直,身量小,却不单薄。

褚禄山挥散了脑海中突然冒出的念头,暗暗摇头。

黄蛮儿眼下还小,这便是徐凤年最大的优势。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