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渡

【凤泥】为质(9)

徐骁是个名副其实的粗人,在北凉王府他来去自由惯了,出门在外自然也无甚忌讳。

他端着饭菜,一脚踢开了房门。

徐凤年听见动静,唇角抿抿得死死的,回首看他,目露凶光。

徐骁一拍脑门,心虚道:“为父一时着急,忘了。”

他这个儿子规矩多,认死理,偏生自己还说不清缘由的畏怯他。

说着,转身轻轻带上了门。

姜姒闻到了香味,许久未进食的肚子起了反应,原本趴在床上懒洋洋的,此刻也精神抖擞,急忙慌得跳下床,连鞋子都没顾上穿。

旁观这一幕的徐凤年顿时就不高兴了,眉毛皱得紧紧的,小嘴紧抿,一脸严肃,知子莫若父,徐骁知道他是在生闷气,但也不会惯着他,再者惹恼他的人又不是自己,便欢欢喜喜的坐下了。

小公主不挑食,吃什么都极香,跟他家里那个只爱肉的小儿子一比,徐骁就越发喜爱她了,布菜的速度也越发频繁。

姜姒吃的开心,那边徐凤年却更加不高兴了。

他独自生了会儿气,然后默默地走到床边,拿着鞋子走了过来。

姜姒躲了一下,没能躲过去,只好乖乖地任他摆弄。

徐骁在一旁看得专注,时不时啧叹一声,怪道他怎么就没发现自己儿子竟还有如此贴心的一面,大惊之余,这颗老父亲的心霎时酸涩起来。


姜姒有午睡的习惯,待人睡着了,徐凤年便赶着徐骁一同离开了房间。

徐骁原本也有了睡意,这下被打断,心情不虞不说,又因为满脑门子都在想跟徐凤年有关的事,见他如此差别对待,就更没有好脸色了。

他一把捞起徐凤年,将他带到了隔壁房间。

门一关,徐骁堵在了门口,矮下身子目光如炬的盯着他道:“好小子!你这殷勤献得我都看不下去了。”

徐凤年被强逼着练了几天武功,身子骨虽然相较之前扎实了许多,但遇上徐骁这样的猛汉,还是显得有些弱不禁风了。

徐骁只轻轻一推,他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,跌落在地。

“来,同你爹说说,你待这个小公主是怎么个想法?”徐骁循循善诱,眉目慈祥,将他从地上捞起。

徐凤年爱干净,低头拍打着身上的尘土,并不应话。

桌上茶水苦涩,徐骁浅尝了一口,难以下咽,便放下了茶壶。

“再过几年,你也到该了娶妻的年纪了。”他似是感慨。

徐凤年默不作声。

徐骁看不惯他闷葫芦的样子,嘴上嚷嚷着:“你要是真喜欢她,老子就算舍了脸皮,也能把人给你扣在北凉。”

他嘴上过瘾,心里却没底气。

毕竟西楚皇室血脉凋零,如今也只有姜姒一人,皇帝虽还年富力壮,但在子嗣问题上似乎并不在意,要不然也不至于膝下只养育了这么一位小公主。

徐凤年知道他在说大话,并不乐意搭理。

“就是年纪小了点,”徐骁自顾自的说道,突然想到了什么,一拍掌,“等回了王府,我亲自挑几个模样俊俏的丫鬟送到你院里,你年纪也属实不小了,身边没人服侍可不行。”

“不要。”徐凤年一直忍着,直到徐骁越说越过分,拍桌而起,脸色涨红,他扶着桌沿,咬着牙道,“徐骁!”

徐骁一愣,见好就收,脸上带着讨好的笑容,按住他的肩头,安抚道:“哎呀,快坐下,别气坏身子,爹明白你的意思,你的婚事今后我绝不插手,随你心意。”

见他面色有了缓和,接着道:“至于丫鬟一事……”

他语气微顿,拿了姜姒说事,“男女有别,她身份尊贵,挑几个人服侍也好。”

面面俱到,徐骁的考虑也在情理之中,徐凤年最终还是点头了,只不过这人得他亲自挑。

徐骁对此没意见,心里盘算着等回了王府同夫人说一声,他约莫记着有个叫红薯的丫头长得不错,模样出挑,尽管不是倾国倾城之貌,倒也算是个一等一的美人,比起还未长成的姜姒,自然多了几分成熟韵味。

他打定主意,要让徐凤年多接触接触其他女子,见的多了,就算待她有几分特别,也不会记挂在心上了。

他可不想自家儿子上赶着去西楚做上门女婿,正宫倒也还好,就怕落得个男宠的下场。想及此,他便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